晴時星霰

運作不穩定的小號。

頭像來自燁燁🌟

 

【瑞金】Rencontré

  >>靈感是  @Y晴  的剪髮瑞→ ☆☆☆ (要下拉……

  是這女人某天深夜丟了一張剪髮瑞的塗鴉後,我莫名亂腦的一個pa XDDD

  >>寫作BGM: Joyce Jonathan - Je ne sais pas

  >>沒頭沒尾的,字數1k8

   >>Rencontré: 法文的「遇見」


 

 

  他總是帶著初夏的風,推開那扇厚厚的玻璃門。

 

 

  金第一次進來Rencontré時,格瑞十八歲,正好是熬過了打雜與練習的低薪期,開始要拿起剪髮刀的階段。金其實不是來剪頭髮的,他大喊一聲「不好意思打擾了!」,然後氣勢洶洶地將學長姐丟給自己的企劃書放上白淨的櫃台。他是來跑社團贊助的。

  櫃檯的人向格瑞使了個眼色,格瑞在這實習了七個月半,自然明白像這樣的「雜事」是由他來應付。他打斷還在滔滔不絕說著社慶如何如何的金,平靜地說他們無法給予幫助,語氣不容置喙。格瑞眼睜睜看著原先還閃著光的大眼睛頓時寫滿了錯愕,男孩的眼角和耳朵瞬間耷拉了下來,像一隻委屈的狗狗。

  金毛狗狗的眼神左飄右移,嘴中「可是可是」的,擠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,讓格瑞在將他帶出Rencontré時更有了種趕小狗的錯覺。

  當時正好下了場午後雷陣雨,於是格瑞在要走回店內時感覺自己工作服後頭的帶子被扯住,轉過身就看到對方一副哭喪的臉。

 

  他指了指手上的企劃書,癟著嘴:「沒帶雨傘……」

  格瑞自然地「嗯」了聲當作回應,扭頭就回髮廊繼續做事。

 

  所以格瑞沒想到他會在要關鐵門的時候見到這個男孩。店內其他人已經從後門離開,最後清潔和關門的事當然也都丟給了資歷最淺的格瑞。而此時男孩屈著腿坐在店內櫃台與大門的視線死角,眉頭抵著膝蓋、睡得克難的樣子,格瑞為難地皺起眉,想著大概是躲雨躲到睡著了。格瑞拍了拍他的肩,金驚醒過來。

  金像是沒意識到自己的行徑有些奇怪,他伸了個懶腰後,揉揉眼睛,朝著格瑞、又或格瑞沒被霧面黑色工作服擋住的制服上的學號大喊:「欸欸欸──!學長!」

  「我是大傳社高一的金。」格瑞冷著臉,他想,下午時我又不是沒聽到。

  「可以問學長叫什麼名字嗎?」

  「格瑞。」

  「格瑞學長是放學後在這邊實習嗎?」

  「……」廢話。


  金的眼睛轉了轉,右手的食指和拇指搓著自己帽子下過長的髮尾,「這樣好了,我免費當格瑞學長練習剪頭髮的模特,學長你再考慮一下贊助我們社慶嘛──」

  格瑞翻了個白眼,想這人前一句犯了太多行業的大忌,不過是想佔便宜,最後開口卻只回答了後一句,他說,那不是他能決定的。但或許是把人丟在門口大半天的愧疚感壓著格瑞,也可能是他確實想練習,他關了鐵門後扭開店裡右後半邊的燈,把笑嘻嘻的小學弟領到剪髮的座位上。

⠀⠀⠀

  那是格瑞第一次剪真人的頭,右側最末的位置、夏夜的髮廊、被昏暗包圍的兩人,還聽得見門外三三兩兩車輛經過的呼嘯聲,白熾燈光灑落對方金黃色的髮旋,一路滑至髮梢,曝光得有些眩目。他的食指與中指搭在剪刀刀柄,帶著發現光的眼睛與過快的心跳。

 

  金第二次進來Rencontré時,離上一次不到一星期,那時格瑞一天能獲得剪三、四顆真人頭的練習機會。金依舊不是來剪頭髮的,他的嗓音蓋過風鈴的叮叮噹噹,他最後說,「我沒有要當設計師,我只想來打工!暑期打工!」

  格瑞剛收拾好吹風機,站在離櫃台有些距離的地方,瞥向聲音的源頭,帶著困惑地挑起了一邊的眉。

 

 

-

  「為什麼不成為設計師?」關完燈後格瑞抬眉問道。二十歲的格瑞已經是店內業績最好的設計師,他只是陪身邊當了三年的暑期打工仔關鐵門罷了。

  「那當然是因為我要當攝影師啊!」金跳出後門,跑了兩步後,轉身用雙手的食指與拇指架出一個取景框,框住看向他的銀髮青年。「我要成為最厲害的攝影師、拍下格瑞每一個好看的作品,跟名設計師格瑞到處跑──」金緊閉一隻的眼睛,留下一隻明亮的藍眼睛在框的另一端煞有其事地瞇著瞅。

  格瑞走向前,拍掉他的取景框。

  「盡耍些嘴皮子。」

⠀⠀⠀

  然後在他的男孩露出委屈的狗狗表情前順勢牽起了他的手。

 

 

ANOTHER END :

⠀⠀⠀

  「為什麼不成為設計師?」關完燈後格瑞抬眉問道。二十歲的格瑞已經是店內業績最好的設計師,他只是陪身邊當了三年的暑期打工仔關鐵門罷了。

  「那當然是因為我要當攝影師啊!」金跳出後門,跑了兩步後,轉身用雙手的食指與拇指架出一個取景框,框住看向他的銀髮男子。

  金透過手指組成的取景框,語調輕快地說:「我要拍下格瑞最好的作品,跟名設計師格瑞到處跑──」

  格瑞愣了下,心裡也不禁有些被觸動,金把他和自己一起擺在未來藍圖,這件事對他來說孩子氣得有些狡猾,以至於他連金的語病都沒察覺,他只能更加專注地看向金,有些無奈地提醒:

  「……你現在框住的是我。」

⠀⠀⠀

  金笑了,他明亮的藍眼睛眨了眨,裡面印著格瑞的身影,他說:「那就是我最好的作品啦!」

 

 

 

  END (?

  後記:

  齁雖然我垃圾,但大家都該看看ㄚ晴老師滴美麗條漫!!!

  會有ANOTHER END的原因是我在給ㄚ晴看前面以為能完結後,聊天聊到原本想這樣寫,結果深得人心(?)乾脆就……(哇咧好不專業

  順道一提,大傳社是大眾傳播社的縮寫,綜合了廣告、電影、mv、廣播節目、戲劇、主持……等等專業。社慶是一種成果發表,通常是高一的社員準備舞台(搞笑)短劇,高二的學長姐則會有開場舞跟幾支小短片。大傳社的攝影高手輩出呢!


  8 2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晴時星霰 | Powered by LOFTER